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招生简章  教学教务  考试考务  学籍管理  短期培训  下载专区 
 
   
 通知栏 
 工会活动 
 最新动态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09日 11:40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热情,930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教职员工,去广州越秀南路的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参观学习,随后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所展示的是中华全国总工会自成立后所组织全国工人运动的历史图片及资料。19255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 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成立后的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上海"五卅"运动和省港大罢工,大力发展各地工会组织,支援国民政府统一广东革命根据地和北伐战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最令人动容之处,是该址门口正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国民党左派著名领袖廖仲恺先生的牺牲处,当年他在此出席会议时被国民党右派暗杀。抚今追昔,大家都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继承廖仲恺先生的遗志,秉承 “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完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后,全体人员去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的电影——《长津湖》。该影片主要讲述我国抗美援朝志愿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与美军战斗的故事,体现我人民志愿军不怕艰苦、意志坚强、顽强拼搏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当天刚好也是我国的烈士纪念日,国家举行隆重的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国家领导人出席,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英雄浩气万古长存,现世的国泰民安,正是由代代先辈和先烈们用鲜血所换来,今天的岁月静好正是有千千万万的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懂得珍惜,要铭记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中国-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行政楼4楼
成高教育招生咨询:(020)89003109 ; 综合办公室:(020)8900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