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招生简章  教学教务  考试考务  学籍管理  短期培训  下载专区 
 
  考试考务  
 教师相关指南 
 学生相关指南 
 
  教师相关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考务 > 教师相关指南 > 正文
 
成绩评定与管理
2016年09月29日 10:04      浏览:

成绩评定与管理

 

所有考试的课程(包括实验课和毕业论文等)均实行百分制计分,60分为及格。考查课程记及格或不及格。

考试课程的总评成绩由平时成绩(包括期中考试、课堂讨论、测验、作业、论文、出勤等)和期末考试成绩综合评定,平时成绩所占比例一般为30%,期末考试成绩所占比例一般为70%。

考查课程的考查成绩即为课程总评成绩,考查成绩由作业,实验、实习、测验和平时学习情况等综合评定。

教师应按照评分标准公正、科学地评阅试卷,综合评定的总成绩应客观、真实地反映学生对该课程的掌握程度和学习情况。

评卷教师应在收到试卷后2周内完成评定工作,将成绩单签名后报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点要在新学期开学3周内将上一学期的试卷及成绩表上交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应当在下学期开学前将学生成绩通知有关单位及个人,开学4周内制成成绩一览表、录入管理系统。

原始成绩档案由继续教育学院严格管理,不得遗失、涂改,除工作需要外不得随意查阅。

学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以要求查卷。查卷必须在考试后一学期内提出书面申请,经主管领导批准,由任课教师和教务员在办公室核查。非本校开设课程的考试或超过规定期限,不受理查卷申请。

评阅教师对试卷评阅、成绩评定负责,教务员对试卷和成绩的管理负责。任何人均不得应学生的要求提分、加分,否则视为协同作弊,应追究其责任。

 

 

   友情链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中国-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行政楼4楼
成高教育招生咨询:(020)89003109 ; 综合办公室:(020)8900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