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招生简章  教学教务  考试考务  学籍管理  短期培训  下载专区 
 
  规章制度  
 国家政策法规 
 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制度 
 
  国家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国家政策法规 > 正文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21号)
2016年09月23日 11:03      浏览:

第三节  转专业与转学

第十八条 学生可以按学校的规定申请转专业。学生转专业由所在学校批准。

学校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经学生同意,必要时可以适当调整学生所学专业。

第十九条  学生一般应当在被录取学校完成学业。如患病或者确有特殊困难,无法继续在本校学习的,可以申请转学。

第二十条  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转学:

 (一)  入学未满一学期的;

 (二)  由招生时所在地的下一批次录取学校转入上一批次学校、由低学历层次转为高学历层次的;

 (三)  招生时确定为定向、委托培养的;

 (四)  应予退学的;

 (五)  其他无正当理由的。

第二十一条  学生转学,经两校同意,由转出学校报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认转学理由正当,可以办理转学手续;跨省转学者由转出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商转入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按转学条件确认后办理转学手续。须转户口的由转入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有关文件抄送转入校所在地公安部门。

第四节  休学与复学

第二十二条  学生可以分阶段完成学业。学生在校最长年限(含休学)由学校规定。

第二十三条  学生申请休学或者学校认为应当休学者,由学校批准,可以休学。休学次数和期限由学校规定。

第二十四条  学生应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校应当保留其学籍至退役后一年。

第二十五条  休学学生应当办理休学手续离校,学校保留其学籍。学生休学期间,不享受在校学习学生待遇。休学学生患病,其医疗费按学校规定处理。

第二十六条  学生休学期满,应当于学期开学前向学校提出复学申请,经学校复查合格,方可复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链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中国-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行政楼4楼
成高教育招生咨询:(020)89003109 ; 综合办公室:(020)89003112